【曦澄】错 (ABO)

#ooc注意

 主cp曦臣,本章有戏精江澄出没啊哈哈哈~

(一)

一步错,步步错。

“啧啧啧,你说是不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金光瑶竟这样的大恶人”

“你留点口德吧你,最惨不过泽芜君,原一对神仙眷侣,如今却……这闭关也不知要多久”

“他可怜什么?他堂堂泽芜君识人不清!”

“换你你就能认出来了啊?你能跟泽芜君比?”

“嘁,你们女人一个个都被他迷了心智”

“滚滚滚,今晚饭没你的!”

 

金光瑶死后,成为世人下不去热度的话题。

 

其一是,原在大众看来极为般配的一对天乾(蓝曦臣)地坤(金光瑶)散了。

 

 

其二是一同受到非议的金家,受到不小的波及。

 

 

虽其宗主尚年幼,幸有一舅江澄,于金陵台上持紫电走了一遭,压下非议。

 

 

云梦江氏现也算是几大家名门中数一数二的,名门公子榜(已婚人士不能上榜)在多次变动后,如今能与蓝曦臣争第一的就只有江澄了。

 

 

而我们玉树临风的江宗主此时有点方。因为他一大早就接到下人的通报。

 

 

这蓝曦臣还真来了???还来得那么快???

 

 

要解释此事要回到昨晚,江澄去谈个生意,遇到喝醉的蓝曦臣,顺手就把蓝曦臣安放在自己财产下的一间客栈的某间上等客房,然后就没了。

 

 

真没了?假的,老子差点没控制情汛。

 

“江宗主,许久不见,近来可好?”身着一袭白衣,迈着款款步伐走来的蓝曦臣,如同以往清煦温和,除了左脸似乎有微肿,微身作揖。

 

 

看来是还没回蓝家,直接过来了,“请坐,谢泽芜君关心,到莲花坞来可是有事?”如果没见到你还挺好的,江澄懒得跟蓝曦臣虚委挑明话题。

 

 

“实不相瞒,在下有一事相求”蓝曦臣入客座,看了下周围下人

 

 

“你们退下吧”江澄挥挥手

 

 

见下人皆离开,蓝曦臣才道,“敢问江宗主昨晚送在下时休息时,可有见到其他人?”

 

 

江澄状似思考了一会,笃定道:“我在的时候没见过其他人”

 

“其实……我今早醒来,察觉空气中有一丝气味,那气味分明是一地坤”蓝曦臣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竟然有这种事?”江澄惊讶地连茶杯都放下了,“泽芜君可是确认?”

 

 

 

江澄:我会不会演太过

 

 

 

“我肯定有一地坤在房中待过,就不确认是不是……所以现来查找线索,考虑到是云梦江氏地界,先提前跟江宗主打声招呼”蓝曦臣对自己有可能做出出格之事难以启齿。

 

 

 

“嗯……虽然不是很懂你们天乾与地坤之事,不过我江澄能帮一定会帮”妈的,真给你查出什么,我江澄就完蛋了!

 

 

“曦臣在此谢过江宗主!”,蓝曦臣竟要起身抱拳鞠躬。

 

 

 

“别别别,我们先去问昨晚的客栈吧”江澄起身,吩咐下人进来,交代一些事后,便与蓝曦臣一同前往客栈。

 

 

 

江澄大步迈入客栈,刚好就看到昨晚的小二,指了指身后的蓝曦臣:“还记得吗?”

 

 

“记得记得,不就是昨日宗主带来的公子吗?”

 

 

 

“那我问你,那天除我之外,我走后,可还有其他人?”江澄挑眉问道

 

 

 

“小的记得是没人了”小二略一思索便得出答案。

 

 

“嗯……我们要上昨晚那间房看看,还空着吗?”江澄没等小二回答,抬脚就往楼上走。

 

 

“没人!”小二回得也算快

 

 

“你去忙吧”江澄摆摆手,与蓝曦臣上楼

 

 

走进房间,昨晚的气味早散的一干二净。

 

 

江澄:怎么蓝曦臣还闻得到?狗鼻子?

 

 

“泽芜君昨晚可记得什么?”江澄“关心”地询问

 

 

“我……我只略微记得莲花的清香和,和铃声”蓝曦臣宿醉脑袋实在有些疼。

 

 

你记得还真多啊,江澄面不改色的替蓝曦臣分析:“事情恐怕发生在我走后,我约莫是酉时走,但小二说无人再进那间房,你记得的线索……也有点少,铃铛许多人都有,敢问泽芜君这莲花清香是?”

 

 

“大约是那地坤的气味……”

 

 

“这气味可是独一无二的?,”江澄“好奇”地提问。

 

 

“是的,除非有同样的人”

 

 

“不好意思,我不太懂你们的事,想帮你总要问清楚些”,江澄为自己的提问“不好意思”。

 

 

“是我劳烦江宗主了”蓝曦臣愈加感到愧疚,明是自己干了糊涂事,还要劳烦他人。

 

 

“不是什么麻烦事,不如先回莲花坞分析此事,这里也没什么好查的了,待久了叫他人怀疑”江澄友好提醒道,快走!快离开这里!

 

 

“江宗主说得对”仍头疼的蓝曦臣也没细想什么,直到后来细想后悔不已。

 

 

 

两人回到莲花坞,路过外边的池塘,恰好微风徐来,一阵清香入鼻,期间夹杂几丝让蓝曦臣莫名觉得熟悉,便开口问道:“这香味是……?”

 

 

“嗯?”,江澄转身离蓝曦臣远点,放眼看去满池荷塘,状似看莲花,答非所问:“花期与果期交接”

 

 

“这气味……有些熟悉”蓝曦臣喃喃道

 

 

“怕是泽芜君是在姑苏少闻,我这云梦的人可都习以为常”江澄四两拨千金,打消蓝曦臣疑虑,这个蓝曦臣真是太敏锐了!方才一时不慎,靠太近……

 

 

 

“有一言不知可不可说?”江澄觉得自己要给蓝曦臣先来设个弯

 

 

“江宗主请讲”蓝曦臣倾听尊便

 

 

“这……莲花姑娘,是真的存在吗?”江澄表示趁你不备,扰乱你心。

 

 

“我……”蓝曦臣自己也是很不清楚,被江澄这么一问,就更怀疑自己了。

 

 

“这中秋应是能满塘莲子,外江多莲蓬可摘,到时多人会乘船游于江上赏月,若这姑娘真是我云梦的人,泽芜君又能认出,事情便能解决,如有空……泽芜君可同小辈们前来,也拉上金凌……其他人……也可来”见蓝曦臣面露苦色,江澄提出解决办法,虽然最后几个字说得不情不愿。

 

 

“曦臣真是谢过江宗主了!”蓝曦臣本是没报什么希望能从江澄这得到什么线索,可如今看来,对方不仅帮自己找线索,还出点子,先前如此揣测他人,实在惭愧,心里更是对江澄愈发感谢。

 

 

江澄:“不必不必,到时我会送请帖过去的,泽芜君脸色似乎不佳,干脆就此别过?”,呵,你能找得到就有鬼了,人就站在你面前,你认出来了吗?

 

 

“那在下先告辞了”蓝曦臣御剑往姑苏方向飞去。

 

 

江澄目送蓝曦臣远去,蓝曦臣啊蓝曦臣啊,你说你好好闭关干嘛跑出来,出来还去……,还要遇上我,喝个酒费事,我顺手拉你一把,还差点赔了自己,都怪自己这手!现在一个谎言要多少谎来圆!


tbc

--------------------------------

求各位大拇指和小心心啦~

求回复评点~(吐槽啥都行)

评论(39)

热度(3250)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