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指南之磕自家宗主的cp被宗主发现了怎么办!

#第三者视角(江冬)

补个澄澄的生贺文qwq,一发完。

正文走起~

我的脸要笑僵了

 

此时的我正立于莲花坞大门下,挂上那标准的八颗露齿笑,亲切地招待所有前来庆贺的宾客,与此同时,我眼睛快速寻找那白衣翩翩的身影。

 

“师姐,您先进去吧,招待指引我们来就行了”,旁边一小师弟心疼地看着我从早上站到了现在。

 

“无妨,应该的”,我温声回道。

 

我偏过头,不去看小师弟眼里迸发出的敬佩光芒,捂住隐隐发痛的良心。

 

“江冬姑娘,你还好吗”,寻声望去,一美好得如同仙子的男人站立在自己对面。

 

“蓝宗主!”,我努力压抑自己心中的激动,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忙回,“没事,擦破皮而已,就是,我想问下……嗯……”

 

“嗯?”,蓝宗主耐心地等待下文

 

“我……想问下您,前日清谈会,您……您……有没有看到……一本……小说……呢……”

 

蓝宗主很快地反应过来,了然地点头,对我笑笑道,“庆贺过后在下再还给你吧”

 

蓝宗主您别笑了,我良心痛。

 

“好好好”,我连忙答应道,突然想起一个问题,“那……您……您打开看了吗?”

 

“江冬姑娘方才说了什么?蓝某没听清,劳烦重复一遍”,蓝宗主看过来的眼光带上了疑惑,莫名瞅得我一阵发虚。

 

“没,没事,到时我找您哈”,这问题我是不敢再问第二遍的

 

对蓝宗主行了礼分开后,我暗戳戳准备溜了,谁知小师弟凑到我面前,对我挤眉弄眼

 

“原来师姐是在等蓝宗主啊~”

 

我动动脚指头就知道这家伙现在想什么,狠狠给了个脑崩儿

 

“一天天的小脑袋瓜子净想些有的没的”,我怎会对宗主的人有所肖想!

 

我挥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想起此事缘由心中却不由得悲痛起来。

 

事情的发生要归结于两天前的清谈会,而根源要从很久之前说起

 

身为咱莲花坞的外交部部长,我身兼重任,如实有力地传达咱宗主的命令,时不时就要去监督下干活的弟子们。

 

那是一个平常的下午,我跟以往一样辛劳地做着工作,正要打开文件的我,不小心翻开了一本被没收的小说,然而,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个意外,我的命运被彻底改变了。

 

我,看到了新世界。

 

于是某日我在小师妹紧张兮兮的目光下,将小说还了回去,并在小师妹躲躲闪闪的目光中,悄咪咪地问了句

 

还有吗?

 

从此一去不复返。

 

而前日,趁着这次清谈会开在姑苏,我在午饭时间外出收了本珍藏版的曦澄本子,激动的揣好在袖内,时不时还拿出来好好抚摸一番,等着晚上回去与姐妹们共同赏一赏,析一析,嘿嘿。

 

问题就出在,回休息处的路上,抄了个小路,不料却看见两个高大的身影,一蓝一紫分别面对坐在小亭石椅商量着什么。

 

此情此景,噢,老天爷啊,这是天堂吗,请让这一刻停止吧,我正感动地要抹泪

 

“谁?”

 

突然的一声,吓得还沉浸在磕糖的我光荣地拐了脚,整个人往前扑倒,嚎出了惨叫。

 

“江冬?”

 

我撑起脑袋,往上看,见到脸色隐隐发黑的宗主。

 

“宗,宗主,我是刚从外面回来,一不小心撞到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光天化日之下,两个男人……”,我一紧张就开始说胡话的毛病就来了。

 

“你都在说些什么?”,江澄见我还傻乎乎地趴在地上,“你想这样待到什么时候?”

 

“啊,这就起来,嘶……”,我勉强站起身来,战战兢兢地瞅着自家宗主。

 

“能走吗?”

 

江澄一脸嫌弃的问着,居然要伸手过来扶我,我下意识就把宗主伸来的手拍掉

 

空气一时窒息,只听我怒喊一声,“您怎么能在蓝宗主面前这样做!这样不合适!”

 

说完我就傻了,连忙补充道,“我……我是说……额……我能走,不用麻烦宗主了,您看我走得可快了”

 

说完,我用了毕生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现场。

 

那天记忆实在过于惨痛,我失去了我十分重要的两个东西,形象和我的本子

 

但现在,命最重要。

 

我在心中默默祈祷,蓝宗主没有打开那本表面清水,实际开车开得令人面赤耳红的曦澄文。

 

“师姐!你人去哪啦!宗主他人找不到了!”,一个小师弟紧张地抓住我

 

“……贺词讲了没?”

 

“还没……”

 

“宾客招呼呢?”

 

“也……也没”

 

“去把大师兄喊出来吧”,我整理了下仪容,迈着自信而坚定的步伐走进了殿内。

 

“欢迎今天到来的各位宾客,小女先代宗主谢过各位宾客,有道是……”

 

我激情昂扬地发表了一番,快结尾时眼神对上赶来的大师兄。

 

大师兄领会地连忙接过话头,“请各位来宾先欣赏开场的表演”

 

我拍了拍大师兄的肩头,“冬,定不辱使命”

 

大师兄点点头,“就交给你了”

 

宗主大人呐,您去哪了呀!!!!!!今个可是您的生辰呐!!!

 

月色正好,莲花坞内欢喜一片,而一女子几乎翻遍了整个莲花坞。

 

好吧,估计又去那了,我屏蔽了自己的气息,悄悄拐进院内深处。

 

往深处尽头看去,似走到了死路,但实际避开在花草的遮掩和护栏的视觉误差下,有座小亭落在深处,无人而宁静。

 

“还请蓝宗主不要介怀,江某不胜感激”

 

“江宗主不必担心,蓝某不会介怀”

 

这,这……蓝,蓝宗主也在???

 

夜黑风高,孤男寡男的,嘿嘿,好刺激,我立马狗腿地开始偷听

 

“想必江冬姑娘也不是故意的……”,蓝宗主话中带点担忧

 

卧槽???为什么提到我???

 

“还以为本宗主不知道,这次就被抓了个现场”继而是江澄一阵轻声地笑

 

“你直接还她吧,瞒……”

 

我的大脑一时翁住,导致后面宗主对蓝宗主说的话都没听到,关键是!

 

宗主已经知道了???

 

已经知道了???

 

知道了???

 

道了???

 

了???

 

苍天我是有什么自信自己能瞒的过宗主啊,而且看样子宗主早就知道了,我还这么,这么,怕是活不过明天了,一想到再也看不到曦澄本子了,眼泪便如洪水般涌了出来,我不要啊!

 

“谁?”,江澄一道喝声,这处不该有其他人过来的

 

捧着泪水的我赴死般地走了出来,直直在宗主面前跪了下来,抱住宗主的腿,张口就是

 

“宗主,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哇哇哇,我错了哇……”

 

“我错了,哇哇哇,江冬不敢了……”

 

“你给我起来……”,宗主无奈地想要掰开我死拽他裤腿的手

 

“宗主我错了啊……”,我使劲拽着就是不敢放手。

 

“你给我起来!”,宗主怒喝一声

 

“是!”,我麻溜地爬起身来,给吓得哭得更大声了。

 

“你啊……哭了太丑了,别哭了”,宗主伸手用衣袖给我拭去泪水。

 

这一下,我不哭了,整个人是惊呆了。

 

宗主见我呆若木鸡地傻气样,不由得笑出声,声音逐渐放柔,用威胁小孩似地语气说

 

“你们这群丫头,以为能瞒的住本宗主吗?写本宗主就算了,还伤了泽芜君的名声,还不跟人道歉”

 

哦买噶!宗主刚刚是笑吗?好温柔啊啊啊啊!我滴天!!!等等,向蓝宗主道歉???宗主是要原谅我???

 

我大脑飞速运转,迅速反应过来,转身直直朝蓝宗主跪下,就差没磕头了,径直喊道

 

“泽芜君,对不起,江冬错了,江冬再也不敢了,若您能原谅江冬,江冬给您做牛做马!”

 

“泽芜君,是我管教不严,有什么条件尽管提”,宗主上前一步,站在我旁边。

 

我抬头看了看,从未如此英明神武,高大威武的宗主,内心暖暖的,又有点想哭了怎么办?

 

“江姑娘快快请起,江姑娘来这是有何事?”,蓝宗主虚虚将我扶起。

 

忘了正事!我赶忙朝宗主扑过去,忽然间感觉到一股力量挡了我一下,幸好,差点撞进宗主怀里。

 

“宗主,您可快去开场,讲贺词,表演快完了!”

 

“哦,都这个时候了,那一起走吧”,宗主一副意料之中地模样走出亭子,先跨一步走在前面。

 

我跟在宗主后边,稍微跟泽芜君并肩走

 

嗯???居然不用跪下来求宗主过去???以往,以往……宗主可是……

 

“哦,对了”,宗主突然转过身来,对着我旁边的人

 

“谢谢你了”,随后转身继续走去。

 

“不必”,旁边的人温柔地答道

 

诶???这是发生了啥???这,这???!

 

一个疑惑突然涌上心头,我悄悄低声询问了旁边的人

 

“泽芜君……您是如何知道宗主在这里的?”

 

只见被问的人对我笑笑,没回答我的问题,反问我道,

 

“江姑娘方才所说要补过蓝某是否属实?”

 

“那当然”,我爽快答道

 

“那可否,帮蓝某,追你家宗主?”

 

“可以啊,什,什么?等……”,我听到了什么!卧槽!!!

 

“你们两个磨磨蹭蹭在干嘛?”,宗主在前边不耐地催促

 

“那,蓝某谢过江姑娘了”

 

我见那风光月霁的泽芜君对我笑笑,走快一步追上宗主。

 

那一蓝一紫的身影并肩走在月色下。

 

啊啊啊啊啊啊

 

我磕到真的了啊啊啊啊啊!

----------------------------------------

就是想写个澄澄实力宠粉啊哈哈哈

看官大人们喜欢点个大拇指或者爱心哦~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