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海螺呢?

#ooc注意,无厘头脑洞。

真打死我吧,正文又憋不出来,脑洞还多。

cp:曦澄,忘羡和追凌

ok就~

有一天,蓝家得到一个神奇的东西。


那是一个蓝紫色的大海螺,相当于成人两个手掌的大小,有个外张开的扇形大嘴。

为什么说它神奇呢?

因为,他能回答人们的任何问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大到仙世门家的最新动向,小到老李家的儿子其实是隔壁老王的八卦,可谓是无所不知。

然,逆天的东西往往自带bug,据说是离开海螺生源地过久,会使海螺失去效用,而明天就是这次海螺来到外边能用的最后一日了。

将这海螺借给蓝家的客人说道:“明天我要和派大星去抓水母,这个海螺就借你们一天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客人给的太突然,让在现场的人有些措手不及。


好在蓝家宗主很快就稳住了场面:“既然如此,曦臣便代蓝家谢过海绵先生了,此物品便先奉在冷泉前的坛上,我也会设下隐蔽之术,也请在场的各位不要宣扬,明日于清谈会上,曦臣自会与众仙家商量此物最佳用法,各位意下如何?”


现场也没多少除蓝家的外人,再说泽芜君的品德是没话说的。

“明天要早起,派大星我们快去睡觉吧”,于是,黄色方块客人拉起粉色星星客人欢乐地跳进了外边的池水中。


“……真是神奇啊”,魏无羡发誓自己两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奇异的生物。


这句话引来众人一致的赞同。

“行,那我也回去了”,站在一旁的江澄抱臂点头道。

“晚……晚吟”,蓝曦臣这几天好不容易能看到江澄一面,这还没见多久……

“那我们也告辞了……”


人们稀稀拉拉地离开了蓝家大厅。


“兄长可需帮忙”,蓝忘机看着情绪有些不对的蓝曦臣。


“不必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和无羡也去歇息吧”,蓝曦臣拿着海螺,朝冷泉方向走去。


边走蓝曦臣不禁叹气,晚吟还在生气,这可怎么办呢?蓝曦臣细细回想最近,自己也是如以往一般,问题出在了哪呢?


欸……自两人互诉心意之后过了一个月,好不容易成为道侣,蓝曦臣深怕江澄不习惯,在想要亲热前都会先问过江澄的意愿,只要晚吟不愿意自己是绝不会越池,到现在,手都也没牵过几次,更别说亲小嘴了,就这么忍耐了一个月,昨日还被自己弟弟担心的问,是不是憋坏了。

蓝曦臣:叹气


看晚吟方才的反应是还不愿理会自己,那我可以……


蓝曦臣看了看手中的海螺,有问必答的海螺!


不行!怎可以满足一己私欲呢?自己作为宗主还须在他人面前作表率!


蓝曦臣将海螺静置于坛上,设下隐蔽,深深的看了海螺一眼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走向自己的卧室。


对于蓝曦臣的自我约束,江澄表示:呵呵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论夜游有谁能比得过我江家的人?


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一道紫色身影问问落在了海螺面前。


江澄:呵呵,现在我就要来问问……


有人?!!!


这深夜居然还有没睡的蓝家人?

江澄火速钻进坛后的灌丛中,并隐蔽了自己的气息。


只见一个偷偷摸摸地黑色身影,正一脸坏笑的要开口。


江澄:嗯,是我们江家的


等等?有脚步声?有人?!!!


魏无羡飞速钻进灌丛,并隐蔽了自己的气息,掰开一点点空间,得以窥见来人。


清秀的少年模样?居然思追儿?!!!也是,能破解大哥法术的人也没几个。


魏无羡惊讶的说不出话?这个点还没睡?


既然是自己人,那就不必藏着掖着了。


魏无羡正要出去,却被一个力度拉回来,待魏无羡看清来人,“江,唔!”


“不想死就闭嘴!”江澄轻声威胁道


看着在海螺面前扭扭捏捏的蓝思追,江澄心中就莫名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

“神奇的海螺,你说,金凌会答应我的告白吗”


!!!江澄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了!!!


“冷静!你不想听听海螺的回答吗?”魏无羡将自己声音压到最低,一把拉回要出去干架的江澄。


海螺:“会”


江澄:!!!

魏无羡:我就知道啊哈哈哈哈哈!


没等江澄出去揍人,蓝思追就乐呵的跟个傻子似的跑了。


江澄:回去老子要把金凌锁在莲花坞!!!


“嘘!江澄!隐蔽!蓝湛来了!!!”听到魏无羡这句话,两人连忙提高自身的隐蔽。



江澄:怎么这蓝家人怎么一个二个都在破戒???


江澄看到旁边眼冒爱心的魏无羡,在内心朝天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嘿嘿嘿,二哥哥会问什么呢?


那个冷若冰霜的蓝忘机居然也在海螺面前踌躇了一下才问道:“魏婴会不会嫌弃我的技术”


魏无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二哥哥你居然是来问这个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当然知道答案。


海螺:“不会”

魏无羡:嗯~看来之后要夸下二哥哥才行~二哥哥太没自信了~

江澄:你居然是这样的蓝忘机???!!!


待蓝忘机离开许久也没见到有再来的人,江澄才卸下自己的隐蔽,一脚踹倒身旁的魏无羡,质问道:“你来干嘛”


“哎哟!你能来我就不能来呀?我就是想问问天下最好的酒在何处,江澄,你呢???”,魏无羡贱贱地对江澄笑,据蓝湛反映,江澄和大哥最近是闹别扭了?


“关你什么事,快问完给我滚!”江澄抬脚想再补一次。


“切,嘘!有人!”魏无羡看着马上缩回去的江澄。


“啊哈哈哈哈哈,江澄你个大傻逼”


“妈的,魏无羡,你整我!”江澄正要站起揍魏无羡却见魏无羡脸色一变,把江澄塞回去。


真有人来了。


深浓的夜色中缓缓走来一袭白衣。

还有哪个蓝家人能进来???


蓝曦臣!


看清来人后,在灌丛中的两人彻底震惊到说不出话。


江澄微眯起双眼,将来人的身影死死映在视网膜上,他过来干嘛?


魏无羡也更加小心翼翼,这有生之年的偷听!!!


正人君子蓝曦臣是本着豁出去的想法来到了这里。


一天不同晚吟和好,要这宗主何用?!


“晚吟……同我亲热……讨……讨厌吗……?”,堂堂蓝家宗主说句话居然越说越小声,越说越没底气。


魏无羡:啧啧啧,大哥真可怜,同情。


江澄则是一个不小心,分了神。

药丸!!!

敏锐如蓝曦臣,马上就感觉到附近有人,怕是听到自己问什么了,一时居然慌张起来。


“不用等它答你了,不讨厌”,江澄从灌丛中走出来,不讨厌三字刚好和海螺的回答重合。


“你就是来问这个的?”,江澄走到蓝曦臣面前。


“晚……晚吟……我”,蓝曦臣有些手足无措。


“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为的什么生气?”,江澄实在要被蓝曦臣给气笑了,难不成他觉得自己是那么介意和别人相触的人,不过,事实就是,但是你蓝曦臣永远例外。


“你是不是个男人?要亲就亲,问那么多干嘛???是男人就直接上啊”,江澄终于把心里的说出来了,真爽。


“啊?啊?真的吗??!”,蓝曦臣被这巨大的惊喜砸中脑袋,不顾现场还在的魏无羡,一把抱起江澄,开心的啄了啄江澄的唇。


“唔!放我下来!”,江澄根本无法挣开蓝曦臣的怀抱。

目送两人离开的魏无羡:啧啧啧,甜死了,人家也要去找自己的意中人啦~

“魏婴”,蓝湛突然出现在魏无羡身后

“二哥哥?你怎么来了?”

“看到你留的纸条了,但是你去的太久了”

“哎哟,失策失策”

“魏婴”

“怎么了?”

“你是不是都听到了”

“你说呢,二哥哥~”

魏无羡跳起抱住蓝忘机,“魏婴最喜欢蓝湛了!”

——————————

甜不啦?

求各位的大拇指和小心心啦~

求回复啦~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