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错 (ABO)

#ooc

本篇包甜啊哈哈哈哈~

前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正文:

终篇(上)

床上的被褥也不知是做错了什么,被江澄当作出气筒掀起来,扔过去,再捡起来,丢过去。

 

 

什么忘了给你设心防,老子就,就,防不了你!

 

 

这该死的不受控制的心跳!

 

 

这让我以后如何面对蓝曦臣……,江澄把两人相熟以来的种种思来想去了好久,一切都很合理,是哪里出错?是不该结义,还是不该说那几句话,还是最初就不该劝酒,不,当时就不该去青楼谈生意!

 

 

事到如今,难不成要说,我不想把你当兄弟了,想上你,上你是什么鬼?

 

 

本宗主的一世英名啊!

 

 

江澄懊恼地抱着脑袋思考,为什么偏偏是蓝曦臣?又不是没见过温柔的人,长得好看的也多了去,他偶尔还会犯犯蠢,会傻傻毫无防备地笑,笑起来,还,还特好看,真是美色误人……

 

 

可他的好,怎会就我一个和仪知道。

 

 

世家联姻一直是联络他家巩固自身地位的常用手段,大世家但凡出了地坤,基本早被虎视眈眈的天乾定了去,地坤也就成了权力的附庸。江厌离和金子轩也算半个联姻,恰好和金子轩两人后来一人分化成天乾和地坤,两家的联姻成为后来能重振江氏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唯有江澄心里清楚自己是多少次在心里庆幸阿姐是喜欢金子轩的,阿姐是幸福的。

 

 

与江厌离分化成地坤不同,江澄分化成地坤在一场无声的哭泣之中。

 

 

江澄犹记得自己在迷糊中醒来,模糊中认得虞紫鸢的身影。

 

 

“……阿娘?”

 

 

“醒了?喝点水吧”,虞紫鸢扶起江澄,将人靠在自己身上,细细喂水

 

 

“阿娘……我怎么了?”,江澄喝完水还是感觉脑袋和身上都是昏昏沉沉的使不上劲

 

 

“还困就睡会”,虞紫鸢把已空的水杯放到一旁,将江澄轻轻放下

 

 

“谢谢阿娘……”,江澄又在浑浑噩噩中睡去,身体仿佛被什么东西撕扯着,总在半睡半醒之间。

 

 

“好个温狗!啊澄今天才分化的!他们就如此迫不及待!”

 

 

虞紫鸢一掌拍在桌子上,几乎要将其击碎。

 

 

“三娘子……轻声些,啊澄还在睡”

 

 

“我怎么忍得了!啊澄这被送过去不就,大不了我带着啊澄躲一辈子!”

 

 

“三娘子冷静”,江枫眠将信拾起,一个小盒塞进虞紫鸢的手中

 

 

“这是什么?”

 

 

“是我去抱山散人那求来的,可用来抑制情汛的药物,啊澄可不必那么快寻得天乾”

 

 

“这也许是个法子”,虞紫鸢若有所思地看着手中的盒子,对江枫眠问道

 

 

“气味也可掩藏么?”

 

 

“三娘子你是想?”

 

 

“与其到温家郁郁寡欢而死,倒不如这样活”

 

 

“往后便可能无妻无子,更何况这地坤原本就比其他要娇弱,没有庇护便……”

 

 

“我怎么会不知道!”,虞紫鸢口中是无处隐藏的悲凉

 

 

“我们不如再问问有什么世家的天乾愿意……”

 

 

“这温家的信都送来了,这是要跟温家对着干,江枫眠你有那么天真吗”

 

 

“可总不能……”,江枫眠还要劝虞紫鸢却听到一阵虚弱的声音

 

 

“阿娘,爹,是啊澄做错甚么了吗”

 

 

两人皆安静下来,沉默许久,江枫眠坐到床边

 

 

“啊澄听得清吗?”

 

 

“听得清……”

 

 

“你分化成了地坤”

 

 

“……嗯”,江澄眼中露出的自责让江枫眠不太忍心继续说下去

 

 

“今天温家就送来了聘书,你打算怎么办”,虞紫鸢接过话继续说下去

 

 

虞紫鸢的话过于直白,江枫眠忙要补充道,“如果不愿也……”

 

 

“啊澄去温家,可以的”,江澄甚至连犹豫的时间都没有

 

 

江枫眠呼吸一滞,听见江澄继续说道

 

 

“温家向来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择手段,爹娘也怕是为啊澄伤神了,不必担忧……啊澄……”,分化后的昏迷又夺去江澄的清醒。

 

 

“你可知去温家后会如何?”,江枫眠认真地看着江澄的眼睛问道,想要从中发现一点不情愿。

 

 

却望进一双坚定无比的眼中,“我知……”

 

 

 

见到面上忧愁的江枫眠,床上的江澄挤出个小小的笑容,一个澄净如同他的名字般的柔柔绽开的笑。

 

 

“啊澄……一直觉得自己没用……现在终于可以帮上忙了,很开心”

 

 

男孩的名就单字澄吧,水静则清,清而无杂,唤澄,就叫作江澄了。

 

 

心底有个空缺的地方在发痛,有什么东西逐渐地要漫上眼眶,发酸地染红眼眶。

 

 

“爹……你怎么……哭了,是啊澄又做错了吗”,江澄将手从被褥中伸出来想要抹去江枫眠的泪水

 

 

“爹没事……睡吧”,江枫眠握住了那只稚嫩的小手,待人睡熟后再轻轻将手放回被褥之中

 

 

见江澄睡得很不安稳,江枫眠伸手轻揉江澄的脑袋,再用湿巾细细擦拭江澄因分化烧的红彤的脸。

 

 

多久没这样照顾过江澄了,现在都长那么大了,多久没好好看过这个孩子了。

 

 

“你要干什么!”,虞紫鸢拦住突然默不作声向外走去的江枫眠

 

 

“我直接去拒绝温家吧”,虞紫鸢望进江枫眠温柔而坚定的双眼

 

 

“你疯了?你可知道拒绝是什么意思?这个莲花坞你不要了?”

 

 

“这样的莲花坞哪里值得啊澄去继承……”,江枫眠道

 

 

“……将药给他服下”,虞紫鸢还是坚定自己的选择

 

 

“三娘子!”

 

 

“相信啊澄,江枫眠,就算是地坤,他也能将莲花坞继承,相信他,好吗?”,虞紫鸢放软了语气,对江枫眠恳求道。

 

 

“三娘子……”,江枫眠发觉了虞紫鸢眼角的发红,将人轻轻揽入怀里

 

 

“好……啊澄肯定可以的,他还有我们”

 

 

当江澄清醒后,看到在床头一直守着自己的虞紫鸢,还有那一辈子要记得的话

 

 

“啊澄,听好,对外你只能说自己是和仪,至少现在必须是……”

 

 

……

 

 

只是后来,江澄重建莲花坞,登上宗主之位,也未想过说出真实身份,说不出口了,运气好,也许能寻得一个和仪女子与自己相守一生,不好的话,孑然一身也无妨。

 

 

而如今的自己若是坦陈身份,必掀起一阵风波,不过江澄向来不在意他们的声音,蓝曦臣那么好,应当会理解,但是他会喜欢自己么,喜欢这么……一个我吗?

 

 

一种不知名的畏怯浮上心头,遍布四肢,轻而易举夺去力气

 

 

喜欢上一个人原来是这般小心翼翼的吗,还真有点难受

 

 

“晚吟?”,门外的蓝曦臣被屋内的动静引进来

 

 

见没回应,忙打开门,开门便见坐在床上面露苦色的江澄。

 

 

“晚吟可是身体不适?”,蓝曦臣急忙去查看江澄的情况

 

 

发现说要整理衣裳的江澄身上的衣服似乎……更乱了,领口被扯出个大口,露出了里面大片白皙的肌肤……

 

 

蓝曦臣压下荡漾的心神,想要给江澄把脉,却被反应过来的江澄抽回

 

 

“我,我没事,这点痛不算什么”,江澄说完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自己不过是下意识,习惯了这么回,抬头果然看到蓝曦臣逐渐阴沉的脸色,慌忙要开口解释

 

 

“晚吟,痛不能忍着,必须同我说,知道么”,我再也无法忍受你受到任何一点的伤害

 

 

“嗯……嗯嗯”,江澄乖乖点头,欸?怎么感觉有点不对?我堂堂……

 

 

“咳……晚吟也快收拾吧……”,蓝曦臣心虚地将自己的视线从江澄身上移开

 

 

“哦……”,江澄低头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乱了,随意束好整理一番便说

 

 

“我好了,走吧”

 

 

果不其然,江澄走出来就看见一脸笑嘻嘻拉着蓝忘机的魏无羡。

 

 

“师妹!~”,魏无羡是直接跑来对江澄左瞅右瞅

 

 

“啧,挡路”,江澄还是毫不留情的嫌弃,用眼神示意蓝忘机把魏无羡拎走,欸?怎么需要我示意了?

 

“这是老夫人给你们备的马车,东西我已一并放在车上了,重要的交给蓝大公子了”,明芷将几位送到另一个出口。

 

 

“明芷姐姐再见啦~”,魏无羡通过小窗口向明芷告别

 

 

“祝几位公子一路顺风”,明芷淡笑回礼

 

 

魏无羡收回自己的脑袋,看着车内的其他两人

 

 

“晚吟肚子饿了吗”

 

 

“不饿”

 

 

“那渴吗”

 

 

“嗯……有点”

 

 

蓝曦臣一手一碟糕点,一手端着茶水,好不体贴

 

 

“无羡要吃点吗?”,蓝曦臣感受到魏无羡投来的视线

 

 

“不了不了,饱了”,不知为何觉得自己刚刚看到的一幕给自己喂了点什么,撑撑的

 

 

“啧,爱吃不吃”,江澄一个眼刀扔给魏无羡

 

 

魏无羡:哟呵,已经向着大哥了?看来是知道自己心意了吧~嘿嘿~

 

 

魏无羡的目光实在过于油腻,江澄干脆就装作看风景往外看去

 

 

就这么看了十几分钟,江澄发现自己的眼皮要开始打架了

 

 

“晚吟可是有些乏了?”,蓝曦臣柔和的询问轻轻飘到耳朵里

 

 

“嗯……有点想睡”,江澄揉揉发困的双眼

 

 

“约莫是身体才刚好,还需休息,晚吟不如靠着我睡会?”,蓝曦臣扶住摇摇晃晃的江澄

 

 

“嗯……”,江澄也没想过怀疑蓝曦臣,迷糊在一个温暖的怀里睡了过去

 

 

待江澄安稳的鼻息轻轻响起,魏无羡给了蓝曦臣一个眼神,抽出了鬼笛陈情

 

 

对外边掌马车的蓝忘机轻声说道,“二哥哥,我们加速了”

 

 

 

一路上江澄睡得极安稳,一直靠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还有个熟悉的味道萦绕在周围,连自己被人抱下马车也没感觉,一觉干脆睡到第二天中午。

 

 

魏无羡可是难受了,也不是说车马太摇晃,而是……而是……大哥我知道你喜欢江澄,但是你眼中的爱意真的太露骨了,竟然连自己看得都有些不好意思,后来实在受不了去外边找蓝忘机,一个御尸赶行,一个稳住方向,当晚便从眉山到了姑苏。

 

 

蓝曦臣:睡着的晚吟太可爱,有点忍不住多看几眼……

 

 

 

醒来的江澄,吃着清淡的午饭,在下人的话语中,依稀听到蓝老先生,泽芜君什么的几个字眼。

 

 

吃过后,江澄打算出去晃悠晃悠,绝不是醒来没看到蓝曦臣有点不爽啊!

 

 

“师妹~”

 

 

不请自来的魏无羡倒是大大方方进来了。

 

 

眼色好的下人收好食物,递上茶水便自动撤离。

 

 

“你还敢来见我?”,江澄眼一瞪让魏无羡乖乖交代

 

 

“哎哟师妹,师兄也是没办法的,虞老夫人的脾气你也知道的,二哥哥是自己猜到的”

 

 

“什么?!蓝湛居然也知道!”,江澄一个咆哮轰向魏无羡,忽然意识到这里是云深不知处,只得先将怒火压下。

 

 

“还有人知道吗?!”

 

 

“没,没了,肯定没有了!这是这段时间的药……”,魏无羡从怀里取出小盒

 

 

见江澄眼中的疑惑,魏无羡解释道,“虞老夫人将药方教给我了,而药材我藏在静室,无人可知”

 

 

以后就交给魏无羡了是吗?其中苦心不言而喻,江澄叹息着从嘴里憋出,“谢谢了……”

 

 

“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还有救我一事”,再怎么说魏无羡也是帮了自己不少,这人情欠太多了

 

 

“我没做什么,救你的另有其人”,及时赶到的是大哥,唤醒你的也是大哥,我还是一样,真特么的没用

 

 

“哦,这样,那我把谢谢收回了”

 

 

这句话可真一点不客气,互怼上魏无羡想了想还真的从没赢过江澄

 

 

“你瞧你现在的样儿,本宗主就是睡了会醒来,就跟以前你装忧郁写情书哄骗其他女孩一样”

 

 

还真是不能好好说话的主了,但这样却意外感觉很惬意

 

 

“你还别说,你那时候也写了,什么清清的江水”,魏无羡毫不犹豫地怼回去

 

 

“闭嘴!我现在就把这些跟那蓝忘机说去”

 

 

“别啊,我错了师妹,要不你罚我?罚我管理江家事务?”

 

 

江澄一愣,看这贱笑的魏无羡,张口想道谢,到嘴边就变了,“那我勉为其难用你好了”

 

 

“江澄,跟你说,大哥去苏家救你的时候可怕死了,凶神恶煞地简直,欸?你去哪?”

 

 

魏无羡见江澄一声不吭地要出去

 

 

“找他”,蓝曦臣?他怎么知道的?那家伙当时看到的那封信绝对有问题

 

 

“等等!大哥现在在被蓝老头问话呢”,魏无羡紧张地拉住江澄

 

 

“蓝启仁……老先生?”,江澄见魏无羡死揪住自己的袖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什么时候开始问话的?”

 

 

“额……昨晚回来就……”

 

 

“昨晚到现在?”,江澄惊呼,这哪里是问话,分明是训话

 

 

“哎!哎!哎!师妹你别激动啊,你不能过去的!”,这事还真不能给你知道!

 

 

“为什么?因为我不是蓝家的?”,凭什么你们都知道就瞒着我?

 

 

这委屈的语气,完了完了,魏无羡那一瞬就感觉自己像个拆散恋人的恶婆婆。

 

 

“我不管!”,江澄甩开魏无羡的手直接往外跑去,拐过好几个弯隐约看到前方徐徐走来的

 

 

“蓝曦臣!”,江澄像个小兔子般蹦到蓝曦臣身边,左看右看,看完后用严肃的语气询问

 

 

“蓝启仁他打你了?”

 

 

“欸,我的小祖宗……”,后边的魏无羡追着一眨眼就没影的江澄

 

 

跑得太快了吧,这哪里像要休养的人,欸?蓝大哥?

 

 

“蓝大哥?这么快?”,魏无羡看到蓝启仁那气得都飞起来的胡子以为蓝曦臣至少是要躺上几天的

 

 

“魏无羡!”,江澄听这句话气不打一处来,敢情这不是你……好吧,收住。

 

 

“哎哎哎,说错话了,我这就滚哈,滚去莲花坞啦”,魏无羡识趣地拔腿就溜

 

 

一路溜到云深不知处门外,见到已经收拾好行囊等待的蓝忘机

 

 

“蓝湛,我在这!东西都带好了吧,还有那个……”,魏无羡张开大大的拥抱扑上蓝忘机

 

 

“嗯……”

 

 

“我刚刚看到大哥了,看上去被揍得不轻”

 

 

 

时间回到四人回到云深不知处的那晚,为不打扰江澄的睡眠,四人隐蔽气息走小路回到了住所,但还是给蓝启仁发现了。

 

 

抱着江澄的蓝曦臣在被蓝启仁看到的那刻,蓝启仁的左眼皮就开始不停地跳动,刚想唤声曦臣,却见自己的侄儿用眼神阻止了自己的出声,直到把江澄安置在静室,关上室门,才听见蓝曦臣喊了自己声,“叔父”

 

 

好了,左眼皮不跳了,脑子开始痛了!旁人也许能瞒过,可自己是看着蓝曦臣长大的,一切的举动和眼神早已昭然若揭,就只能狠狠扔下谈话两字,然后气愤地转身离开!

 

 

真是气死个人!

 

 

魏无羡:真不亏是蓝老头

 

 

蓝忘机:兄长……保重

 

 

遣散下人和弟子,蓝启仁和蓝曦臣独处一室,蓝曦臣跪在蓝启仁面前

 

 

“你作何解释?!”

 

 

“就是叔父看到的那样”

 

 

蓝曦臣面对怒气冲天的蓝启仁是没有任何想要隐瞒的镇定

 

 

我看到的那样!?还真敢说!

 

 

“叔父,曦臣心悦晚吟”,蓝曦臣一不做二不休,直截了当说明白

 

 

“你知不知!你们两个!”,蓝启仁气得要将自己多年的修养都扔了

 

 

你们一个二个,教导十几年,竟然!如此不孝!

 

 

“曦臣知自己宗主之责,这一切都是曦臣的一厢情愿,与晚吟无关”

 

 

现在还心心念念着晚吟!晚吟!

 

 

“江宗主作何表示”

 

 

“曦臣还未表露心意……”

 

 

 

那江澄若是与她人在一起,你是要如何?蓝启仁忍了忍还是未将这句过于残忍的话问出,老实说自己从未忧愁过两个侄儿的婚事,从未像出了天乾的世家那般渴求地坤,一切只因两人都足够优秀,而如今,老天像是在跟他开玩笑,一个跟着一个都喜欢上了和仪,这个还更甚,喜欢上了个宗主!

 

 

 

“不能是其他人吗……”,

 

 

听懂叔父介意的不是江澄和仪而是宗主身份的蓝曦臣还是坚定道

 

 

“……曦臣已经认定晚吟一人了”

 

 

“好!很好!果然是蓝家的痴情种!”,老子不干了!你们爱咋地咋地!

 

 

“叔父……曦臣想求得叔父同意”

 

 

“你还知道求得我同意?你喜欢上之前怎么不问问我?”

 

 

“……”

 

 

“不是我看到你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

 

 

蓝曦臣默默承受着蓝启仁的怒气,最后蓝启仁也是骂累了,喃喃地问了句

 

 

“你是喜欢上江宗主哪点了?”

 

 

“晚吟的一切”

 

 

“这你就回得那么快了?”

 

 

“……”

 

 

“又不说话了?气死我也,不准躲!”,蓝启仁拿出家鞭一道一道抽打在蓝曦臣身上

 

 

“给我背家训!”

 

 

“是……第一条不可焚烧杂物……第二条不可交头接耳……第……”

 

 

 

“你这是被打到了现在?”,江澄看到蓝曦臣身上皮肉绽开的血淋淋伤口

 

 

“没事……”

 

 

没事个头?当我瞎?,“这是怎么回事”

 

 

见蓝曦臣闭口不答,江澄拔腿要绕过蓝曦臣往前走

 

 

“那我去问问蓝老先生”

 

 

“别……嘶……”,蓝曦臣要拦下江澄,扯动了伤口

 

 

见到蓝曦臣的身上的素衣被鲜红渗透,江澄心里抽痛,闷闷说道

 

 

“你这是刚被打完就来找我了?”

 

 

“嗯……不行吗?”,蓝曦臣看江澄停下来,顺势握上江澄的手腕

 

 

“你,真是要给你气死,过来给你处理伤口”,江澄没抽走自己的手反而拉住蓝曦臣往回走

 

 

“好~”

 

 

“痛就喊出来,你这个傻笑是什么意思”,两人在静室内,江澄小心翼翼地替蓝曦臣上药

 

 

“嘿嘿,痛”,晚吟在,痛痛就都飞飞啦~

 

 

“你这伤口怎么回事?”,江澄发现蓝曦臣肩口一处明显不属于鞭伤

 

 

见蓝曦臣神色犹豫想隐瞒,江澄马上说道,“如实说来!”

 

 

“好吧……晚吟可记得前日我拿到的那封信……”(此处省略几百字的解释,详情见前文)

 

 

“竟然还有这种事……”,江澄听了有些吃惊

 

 

“嗯……据叔父说,苏逢回来时昏迷不醒,应当是中途有人……”

 

 

“封口”,江澄把蓝曦臣另一边的衣裳褪下,看到同样的鲜血淋漓

 

 

“嗯,所以我托无羡帮忙了”

 

 

“也是,术业有专攻”,交给魏无羡自己也放心些,毕竟有些不能给蓝曦臣听到,若是其他人听到什么不该听的就,呵呵。

 

 

“嗯”,待无羡把人唤醒,我再亲自审问,不过这后面蓝曦臣没说,因为觉得没必要太过刻意说,也许还是因为自己想将晚吟受到的伤害悉数还去,而这晚吟无需知道

 ……

tbc

--------------------------------------------

照例求大拇指和小心心~

 如题是终篇啦,不过要写的还是有点多,所以分个上下啦~

评论(12)

热度(9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